
體育資訊10月26日訊 拜仁在本輪德甲焦點戰(zhàn)3-0完勝門興,但比賽中拜仁年輕門將烏爾比希禁區(qū)外手球并未被出牌,在賽后引發(fā)爭議。德國足協(xié)裁判公司對此進行了解釋。
拜仁在本輪德甲作客普魯士公園球場,頂替老將曼努埃爾-諾伊爾出場的拜仁門將約納斯-烏爾比希,在比賽第20分鐘在禁區(qū)外試圖接長傳球時,皮球從其大腿彈至左臂。盡管門興替補席和場上球員提出抗議,當值主裁斯特格曼并未鳴哨判罰。
德國足協(xié)裁判公司的溝通與媒體負責人亞歷克斯-費爾赫特公開解釋時指出:"烏爾比希先用大腿停球,皮球從此處彈到另一條大腿,并部分接觸到處于正常自然位置的手臂。因此這次手球未被判定為犯規(guī)。"
這位德國足協(xié)官員進一步說明,即便當時真的判罰手球犯規(guī),紅牌也非必然結果。"即使認定構成犯規(guī),仍需判斷這是破壞了明顯進球機會,還是僅阻止了一次有威脅的進攻。"
不過在烏爾比希事件中,這個問題并不成立——因為第20分鐘那次不規(guī)范的停球發(fā)生時,他基本未受對方壓迫。
烏爾比希本人對《圖片報》表示:"裁判當時沒有介入是正確的",并強調"皮球根本沒有碰到手臂"。無論如何,最終十人應戰(zhàn)的門興盡管頑強拼搏,仍敗給了全員作戰(zhàn)的拜仁。